二氧化氯系列

二氧化氯(ClO2)使用實例

●2001年11月28日美國環保署在國會山莊的Hart參議院辦公室建築中,使用了ClO2氣體進行炭疽桿菌消毒。(摘至行院新聞局)
●美國Richard Linton 實驗二氧化氯(4ppm)可使蘋果上的李斯特是單核桿菌降低1000倍,比目前任何一種消毒方法更為安全有效。
● 目前美國、英國、日本、法國和瑞士等發達國家已有幾千家水廠使用二氧化氯消毒處理飲用水和各種汙水,到2010年將停止使用氯氣消毒方法。
● 2002年中國大陸制定了ClO2應用於飲用水消毒及工業水處理的標準及規範,以取代氯氣、次氯酸鈉、漂白粉等對環境和人體造成危害的氯系消毒劑。(中國化工網2005-07-19)
● 2002年6月17日再度使用ClO2燻蒸法消毒一個位於在華盛頓特區的Brentwood郵件分發中心的存物櫃。(行政院新聞局)
● 禽肉加工的環境與個人衛生:通常禽肉的冰水冷卻需添加ClO2以控制屠體的相互汙染。(轉載自:家禽運銷加工研討體。飼料營養雜誌(23-32)。92年.第二期.陳存傑)
● 國外大量的實驗研究顯示。二氧化氯是安全、無毒的消毒劑,更無”三致效應”(致癌、致畸、致突變),同時在消毒過程中也不與有機物發生氯代反應生成可產生”三致作用”的有機氯化物或其他有毒類物質。
● 美國參議院哈特辦公大樓以及華盛頓市不倫塢分信大樓進行的消滅炭疽菌試驗,結果代表試驗區的炭疽桿菌芽苞全被二氧化氯殺滅且安全不殘留。
● SARS期間,大陸醫學專家指出,深圳已對學校制訂了一整套監控和應對措施,放學後,學校都要用ClO2對每間教室進行低容量噴霧消毒。(香港文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