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 . 效率

熱忱的服務

›› 完整的材料供應服務

二氧化氯系列

淨水處理的應用範圍

二氧化氯在廢水處理中的應用
二氧化氯在廢水處理中的應用研究;對二氧化氯抑菌消毒、脫色和除酚的機理進行了探討並指出二氧化氯將在廢水處理中得到廣泛的應用。
自1811年二氧化氯面世至今,二氧化氯在許多領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由飲用水、食品加工、保鮮、水產養殖、醫療、到農林漁牧消毒,廢水處理等等,正逐漸廣泛運用中。
二氧化氯在游泳池中的應用
游泳池的消毒應用可結合「氯氣」和「二氧化氯」,二氧化氯加入水中前,已有氯氣存在而提供次氯酸(HOCl)和次氯酸離子(OCl-),二氧化氯的優點在非常低濃度的二氧化氯即有消毒的效用。
二氧化氯在自來水中的應用
國內自來水供水中應用的氧化消毒劑以次氯酸鈉為主。但隨著水源污染的變化,水中各種有機物的含量有所增加,使用次氯酸鈉消毒會產生氯代有機物,其中有的產物具有突變。人們對自來水使用,安全的需求,二氧化氯的安全性,已漸取代次氯酸鈉消毒。
二氧化氯在冷卻水中的應用
冷卻水塔系統藉熱傳導來降低溫度,開放及循環系統是最常見的冷卻設計。其中包括:循環泵、熱交換器、冷卻水塔。循環泵使水流經熱交換葉片,由於蒸發與外部污染,循環水系統內部產生一些化學變化。
近年來,隨著有機電解質和有機磷酸脂等高效阻垢劑的開發使用,冷卻水的磁性處理方式越來越普遍,並且趨向高濃縮倍數、高PH值方向發展。通常當原水中PH在7.7~8.1,濃縮度數為3~4時,迴圈水的PH將在8.7~9.0,而此時,氯氣的消毒效果大為下降;同時,由於鹼性運行藥劑多為微生物的營養劑,所以更加劇了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將二氧化氯用於迴圈冷卻水的殺菌除藻。二氧化氯對迴圈水中常見的亞硝化細菌、反硝化細菌、硫酸鹽還原菌等的殺滅有明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