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消除液

靜電Q & A 1.甚麼是靜電? 人在走動時會產生靜電、原料在環境中亦會產生靜電。 所有的原料皆能產生靜電。 沒有任何免疫不產生靜電。 需控制靜電的原因 : 電器或精密的設備故障造成成本的增加。 電腦記憶體的損失,重要檔案遺失無法補救。 請專人維修的費用。 重新輸入電腦遺失的資料,浪費員工的時間。 引起塵土及灰塵,降低生產線良率。 4.無塵室環境或產品生產線為何需使用防靜電液? 因使用酒精、 IPA 、丙酮等高揮發性溶劑,雖能將細微灰塵揮發至空氣中,但擦拭後產生之靜電又將灰塵再度吸附,且上述各種高揮發性溶劑會對精密設備產生危害,或造成光學品表面薄膜被侵蝕降低透光度或良率;而防靜電液產品具有揮發功能、無溶劑產生、無毒及防止靜電等多項功能,故需以防靜電液作為無塵室清潔工具。
2.為什麼靜電控制當今電腦工業有驚人的發展? 靜電損害造成高成本電腦的維修及保養。 靜電造成高成本的電腦程式及設備損害,致無法彌補。 減少維修可讓設備的業主省下大量金錢。 5.靜電消除液可應用於何種場合? 辦公室、實驗室、無塵室、工業生產線、電子元件包裝、電路板、光學鏡片、儀器、器具、半導體、IC包裝材、地板、地毯等。
3.台灣的氣候潮濕需要用到防抗靜電產品嗎? 請注意所有的工廠的工作區都有冷氣來控制溫度及濕度,尤其是無塵室、醫院及避免塵爆之工廠,所以需要上述的產品來避免靜電帶來損失。 6.要如何檢驗環境中是否含靜電? 用手去磨擦汽球因磨擦產生靜電(檢測表顯示)在用有帶靜電的汽球於灰塵上,灰塵會揚起並吸附於汽球上。將摩擦後帶有靜電的汽球用防靜電清潔劑擦拭於汽球上,再用檢測表去測試靜電,會發現靜電完全去除;或再將它放在灰塵上則汽球完全無法吸取灰塵(因無靜電)。
靜電消除濃縮液
1.高濃縮靜電消除劑,可用稀釋劑稀釋至約150倍,對抗靜電效果可達數個月,為靜電防治的方法中,較經濟方便且有效的方式。
2.一般靜電消除系列,去除對於工作環境中之灰塵、粉塵及靜電的破壞。
3. 地板靜電防治系列,有關地板清潔、上臘(靜電臘)、靜電塗層,無塵室專用地板靜電防治保養產品。
4.靜電防治相關系列產品,如靜電消除布,清洗劑...等。